新闻中心 News Center
您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 -新闻中心 -行业资讯
行业资讯

热流道系统常见问题解答

发布日期:2018-12-28浏览次数:901

问题: 型腔无填充
原因:   熔化温度太低;注射压力太小;浇口太小;热喷嘴太小;模温太低;熔胶筒的喷嘴口太小;热喷嘴堵塞。
处理:  提高热喷嘴和分流板的温度,提高注塑压力,扩大浇口,提高模温,安装大规格热喷嘴,加大熔胶筒出料口,清除堵塞物。
问题: 热喷嘴流延
原因:  回抽(倒索)不够,熔化温度太高,浇口太大,浇口冷却不足,选用了不正确的热喷嘴类型。
处理: 加大回抽(倒索)量,降低热喷嘴温度或模温,选用合适的喷嘴,加工正确的浇口尺寸。
问题: 热喷嘴不能正确工作
原因: 加热丝或热电偶有问题,热喷嘴堵塞,热喷嘴膨胀量计算不正确。
处理: 查/更换加热丝,检查/更换热电偶,清洁热喷嘴,重新计算和加工热喷嘴的膨胀量。
问题: 换色效果差
原因: 换色操作程序不正确,热喷嘴类型不正确。
处理: 换色操作程序参见操作指南,正确选择热喷嘴类型。
问题: 制品上有较多飞边
原因: 注塑压力过高,温度过高,分模板平整质量差,锁模力不足。
处理: 降低注塑压力,降低热喷嘴/分模板/模具温度,增加锁模力。
问题: 制品上或浇口区域产生焦印焦痕
原因: 模具上排气不足,注塑速度太快,浇口嘴窝尺寸不对,材料烘干不够。 
处理: 增加排气,降低注射速度,增加嘴窝尺寸上的“J”尺寸,烘干材料。
问题: 注塑玻纤材料时嘴尖磨损过快
原因: 嘴尖材料太软。
处理: 换成我司的硬质合金嘴芯。
问题: 浇口痕迹过大
原因: 浇口太大,选用的热喷嘴类型不正确,浇口轮廓加工不正确。
处理: 减小浇口,与我司联系选择合适的热喷嘴类型,检查浇口加工轮廓。
问题: 浇口冷却太早或在加工周期中间即开始凝固
原因: 熔体温度不够,浇口太小,浇口冷却过量,热喷嘴与定模直接接触面积过大,浇口轮廓不正确或类型不正确。
处理: 提高热喷嘴温度,提高模具在浇口区域的温度,检查热喷嘴嘴窝以确保直接接触面积最小,检查浇口轮廓加工,必要时修正浇口轮廓。
问题: 制品对应处出现云纹
原因: 模具过冷,熔体温度不够。 
处理: 提高模具温度,提高熔体温度。
问题:  制品中存在冷料块
原因: 选用的热喷嘴类型不正确,热喷嘴嘴头过冷
处理: 与我司联系选择正确类型的热喷嘴,加工冷料槽,确保热喷嘴头部与模具的接触面积最小。
问题: 从嘴芯嘴头部偶尔挤出冷料斑
原因: 热喷嘴头部热损失过多
处理: 减少头部直接接触面积只到最小。
问题: 衬套嘴头和直接口嘴头前端粘有塑料
原因: 衬套嘴头与模具接触面积不够,散热不够。
处理:  增加接触面积,加强散热效果。
问题: 热分流板不能达到设定的温度
原因: 热电偶接触不良或失效,加热丝断路,加热丝接线太松或太短。
处理: 检查热电偶接触是否正常接线是否正确检查发热丝回路。
问题: 热分流板升温太慢
原因: 某一根加热丝断路或接线太松,热分流板空气间隙不足,隔热垫片上过度冷却,热电偶接触不良。
处理: 对所有加热丝进行检查,增加空气间隙,要求至少10mm,或使用隔热板,在定模固定板(底板)上增加隔热板或降低对降低定模固定板的冷却,检查热电偶是否良好。
问题: 热分流板温度不稳定
原因: 热电偶接触不良。
处理: 检查热电偶。
问题: 熔体中存在金属碎片
原因: 注塑机螺杆上的碎片,注塑材料中的金属碎片
处理: 清除金属碎片修补螺杆过滤塑料中的杂质。
问题: 热分流板与热喷嘴结合面漏料
原因: 膨胀量计算不对,W面加工高度不一致,定模固定板(底板)材料太软,热分流板短时间温度太高,“ O”型密封圈安装有问题。
处理: 重新计算并检查膨胀量,检查修正W面高度,更换有适当硬度的定模固定板(底板),更换已损坏的零部件及“O”型密封圈
问题: 热分流板补偿塞漏胶
原因: 无垫块。
处理: 安装垫块。
问题: 油(气)缸不工作
原因: 无空气/液压油进入缸体内,气动/液压缸系统卡住,系统压力不足。
处理: 检察管路、泵是否有泄漏、堵塞现象,检查缸体及活塞配合检查进给管路是否过分弯曲,活塞及阀针是否灵活。
问题: 缸体系统被咬死
原因:  缸体、热分流板、热喷嘴等不同心,定模固定板(底板)积热过多。
处理: 调整缸体、分流板、热喷嘴同心度在缸体周围增加冷却。
问题: 缸体过热后卡死
原因: 缸体、热分流板、热喷嘴等不同心,定模固定板(底板)积热过多垫片与阀针固定螺帽产生摩擦。
处理: 调整缸体、热分流板、热喷嘴同心度,在缸体周围增加冷却,调整垫片与阀针固定螺帽
问题: 阀针衬套周围发生漏胶
原因: 热分流板上阀针衬套太松。
处理: 检查热分流板孔、阀针衬套直径及高度。
问题: 阀针头部粘料
原因: 阀针上未散发热量太多。
处理: 减少热喷嘴与浇口的温度,增加冷却时间。

更多热流道问题  http://www.szzcj.com/